一日爱情

少爷家侍

二宫替睡眼朦胧的相叶一颗一颗系好了衬衫的扣子,叹着气微微踮起脚把他散落到额前的碎发拂到一边,指尖轻轻地蹭过他温热柔软的皮肤时相叶的脑袋沉沉地垂到一边,修长白皙的脖颈流畅的线条优美而脆弱。二宫有些无奈地扶着他的肩膀轻轻把他拉了过去,抚平了白净的衣领后捻着最上面那颗圆润的领扣轻巧地穿过了棉料后隐藏的小孔。相叶模糊地笑着半睁着一双湿润又柔软的眼睛静静地看着宫握着他的手腕低垂着视线系袖扣的样子,乖巧地挺着背把那只胳膊伸得直直的。二宫抬眼就对上了相叶满是笑意的目光,乌黑的发丝柔和地落到他的耳尖上,脸庞白净的皮肤有些湿润。相叶微微抽了抽鼻子,嘴角调皮地翘了起来,柔软的弧度拉得长长的,眼睛微微眯着,困倦的泪水把他的眼睛打湿了,迷迷蒙蒙的盛满了温和的水光。

 

“小和…”他轻轻唤了一声二宫的名字,黏黏糊糊的语气像是一个撒娇的孩子一样

 

“怎么了,少爷?”二宫蹙眉叹息着把盒子里的那枚深红色的家徽小心翼翼地滑进了他的上衣口袋里,用手掌轻柔而虔诚地拍了拍那块温暖的布料,“需要我为您复述一次今日的行程吗?”

 

“不是这个…”相叶不满地伸手捏了一下二宫的脸颊,听样子有些委屈。二宫淡淡地抬头瞥了他一眼。相叶的指尖正捏着他脸颊柔嫩白皙的皮肤,泛粉的皮肤看起来像是洒了甜甜的樱花粉一般。相叶笑着用指腹触碰了一下二宫的耳垂,眼看着嫩红的颜色一点一点浸染了那个小巧的圆珠,“而且今日也没什么行程吧,难得回家来,爷爷也需要静养”

 

“恕我直言”二宫有些别扭地躲开了相叶的手,凌厉地瞪了他一眼,脸上尚未褪去的淡红却让他的眼神看起来多了几分娇嗔的意味,“您现在真是没有丝毫作为下一届当家的觉悟”

 

相叶被这样斥责也不恼火,还是浅浅笑着伸手去揉了揉二宫的发顶,把梳洗整齐的发丝揉得毛躁散乱。柔软的碎发落到二宫白净的脸庞边,微长的发尾小幅度地翘着,薄而柔软的嘴唇半张着,水水润润的。他平静地抬着头看着他,秀气纤瘦的身体被包裹在赭色的和服中,深蓝色的外袴裹着他的腰身,脚底露出一双小小的,套着白袜的脚。他的眼睛是甜蜜的颜色,圆圆的,琥珀的色泽柔润又温暖。他有着少年般的面孔,看着那稚气的眼睛却总能透出一股老气又固执的气息出来。相叶捉住二宫肉乎乎的手,捏着他圆圆的手掌笑盈盈道,“那…小和你告诉我怎样做才好?”

 

“至少也要从理好头发开始吧?”二宫抬起另一只手轻轻把相叶头顶乱乱的散发理顺,理平,挽起的袖子里露了节又白又嫩的手臂出来。眸子里似笑非笑的,嘴边禁不住露出了些含糊不清的笑意。

 

“小孩子脾气”

 

 

暖洋洋的早晨里外廊上斑驳的漆印被温柔的和煦拂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辉,长长的木桩深深地打入湿润而富裕的泥土里,外院的细沙和静静的泉水在长久的时间里流动着。从千百年前旅行来到这里淡黄色的光芒悄悄照亮了这座房子的一隅,又回到了那些沉睡的记忆中了。

 

 

二宫在相叶家作为家侍的时间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他比相叶还要小那么一点,小时候穿着白花花的棉衣站在害羞的小少爷面前,抱着个红皮球小胳膊都快抱不住。相叶怯生生地看着他,委屈的样子像是随时能够流出大滴大滴的眼泪,二宫便伸出了一双小手拉住他的,默默地把手里的皮球递给了他。

 

他静心地陪着相叶长大,陪同他读书,写字,甚至文辞比他还漂亮几分。小少爷长成了大少爷从旧家到了京城里去,二宫却留在了原地,在相叶家陈旧而庄严的宅邸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秋。二宫性子聪明,嘴巴讨喜,很得老爷子的喜欢。二宫在给他端去热水时这位面目和善的老人笑着问他愿不愿意再回到少爷身边去照顾他。二宫愣了愣,过了半晌轻笑着摇摇头,平淡地回了句不了。

 

每一次少爷回来他总会眼睛亮亮地跟二宫讲很多事,年轻人总会很多的话要说,二宫听也听不过来,最后无奈又烦躁地捂住他的嘴他才会停下,睁着一双漆黑湿润的眼睛看着自己,过一会儿那一对圆圆的眼睛眯了起来,模糊不清的笑声从指缝间飘出,热乎乎的鼻息打在手心上痒痒热热的。

 

休息的日子里相叶便会缠着二宫和他读书,长长的书卷被揉得皱皱的,二宫坐在一旁昏昏欲睡时相叶还慢吞吞翻着书页,时不时眨一下眼睛长长地打一个呵欠。他家的少爷在油灯烧到一半的时候才会停下来,在夜晚微凉的馨香中用温暖的手掌小心翼翼地握住二宫冰凉的手,拥住他的身体两个人迷迷糊糊睡到晨色熹微的时候。二宫每一次醒过来的时候昏昏沉沉地看到相叶睡熟的面庞,浑身被温暖的气息包裹着让他不禁舒服地眯着眼拉长了气息。相叶身上的味道很干净,有一股温暖的清香,二宫把脸埋在他胸前小心却贪婪地吸着他身上的味道,过一会儿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时感到脸上一热,把衣服裹好准备悄悄摸摸起身离开时相叶总会咕哝些梦话,手一伸又把二宫稳稳妥妥地捞回了自己怀里。

 

原来少爷也长大了,二宫有些不甘心地浅浅戳着相叶的胸口,还长得这么高

 

 

相叶如小时候一般亲近他,因为见面的机会不多,每一次见到总会格外亲昵。二宫在倒茶的时候戏谑地开口问他是否有中意的姑娘的时候他红着脸拿过小篮里的茶点往嘴里塞,抬眼用飘忽不定的目光看着自己小声地吐出了声没有。

 

“我有你就够了”他的少爷看着二宫这么说,甜甜的豆沙粘在嘴角,清澈的眼眸里映着自己的样子

 

 

二宫浅浅笑着继续手上的动作,瓷壶温暖的茶水沿着小巧圆润的壶头倒入了精致的茶杯中,温温绿绿的。他不太明白这话当中几分真几分假,聪明如他却怎么也读不透那人过于纯净的眼眸。

 

 

他想他眷恋他,却上不得爱慕

 

 

二宫来到相叶家的第二十七个年头相叶第一次带他离开了老家,悄悄坐上了黄皮的列车去了热闹的城区。二宫穿着薄薄的浴衣,在温暖的天气里却也起了一身的汗。二宫惊异地看着百货商场里稀奇的小玩意儿和装在连着长喷管的玻璃罐里比花香更馥郁的香水。女孩子们梳着卷曲的长发,餐厅里热闹地来来往往的还有一些蓝眼睛黄头发的外洋人,他们说着二宫听不懂的语言,皮肤白皙得宛如石膏雕塑一般。相叶紧紧地牵着他的手穿梭在热闹的人群里,神色兴奋,眼睛亮亮地看着这个世界。二宫跌跌撞撞地跟在他后面,他惊异地看着这个比他想象中热闹百倍的地方,在这里彩色的群众笑着从身边经过,身上穿着时髦又鲜丽的服装,爱人们在街头讲着情话,抹着发胶的先生们头顶反射着亮亮的白光。

 

二宫看着相叶的背影,不由得把那只汗涔涔的手握得紧了一些。他和相叶原来隔着这样一个世界,花花绿绿的,拉长的步伐把那只被体温捂热的手推得越来越远。

 

他给二宫买了一份报纸和一杯咖啡,二宫看了一眼后把报纸折好放到了衣服内衬里,小心翼翼地捧着杯子喝了一口咖啡后便皱着眉头把杯子又推回给了相叶。两人看着公园里的人跳着俏皮而活泼的舞用勺子挖甜甜的香草冰淇淋吃。二宫脚底的木屐哒哒响着,他在一家玩具店的廊道里弯着腰仔细地看着那些新奇的玩具,柜台的小姑娘悄悄侧过头跟在门口等他的相叶说,您的弟弟可真清秀啊。相叶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揉了揉后脑勺的头发感到脸上温温的。

 

在昏暗的电影院里的时候相叶和二宫坐在后排,黑白的影碟滚动着,在有趣的片段二宫会发出闷闷的笑声,眼睛眯着,模糊的白光照在软软的鼻头上,他捂着嘴笑着,样子像极了小时候。

 

相叶凑过去在他脸颊上轻轻落下一个吻。二宫侧过脸惊异地看了他一眼,湿润的眼睛里流淌着朦胧的水光。他的皮肤柔软而湿润,温温的,潮湿而清爽的味道透进相叶的鼻腔里,让他一下慌了神,脑子里混沌一片。

 

还没等二宫开口他就颤抖着伸出手拥住他的脖颈,吻住了那对薄薄的嘴唇

 

 

那场爱情电影里漂亮而勇敢的女主角最终和她所爱的男人在一起了,随着电影里结尾处黄昏的降临,小小的电影院外的天空颜色也终于浸透了深沉的颜色

 

 

 

 

柔软的感情远比电影里的要脆弱,二宫想着,在一个星期后的清晨送走了他的少爷。他的少爷眼睛还是那么湿润,湿漉漉地看着自己直到转过头走出了那扇门,便没再回头。

 

 

可能以后便不是他的少爷了吧

 

 

那一天归来的时候便燃烧殆尽了所有的爱情

 

 

 

 

他的少爷要继承他的家族,产下子嗣,做一个威严而坚定的人,保护他的家族和族人。二宫静静地躲在时间的缝隙里等着他长大,他看着他的少爷长成了一个强壮,健康的人,变得温和而强大,目光里沉淀了他看不透的东西。他还留在儿时的庭院里收拾着翻了无数遍的故事和书籍,心满意足地把所有的叹息收回了心里。

 

 

他爱他的少爷,并一生都将忠诚于他,他的家族

 

 

回忆泛着光埋藏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却在人心里痛着,爱着。那一天在昏暗的电影院,二宫抓住了他的少爷的领子颤抖着吻他,柔软的唇舌温暖而湿润,他悄悄地把那些酸涩而喜悦的泪吞了回去,在结尾的前一秒松开了他。他在闪烁的光线中分明地看到了他的少爷眼中含泪的痛苦,二宫感到庆幸,眼眶温热地对他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他的少爷最终还是真的长大了

可喜可贺

“无疾而终也不过一天而已”

 

 

评论 ( 18 )
热度 ( 160 )

© 呱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