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甜度满分

第一人称意识流

OOC不要打我(捂着头

希望喜欢,鞠躬

---------------------------------------------------------------------------------------------------

松本润很可爱

 

十三四岁的时候又瘦又矮,一张圆乎乎的白嫩的脸庞总是泛着浅浅的樱色。他当时混在一群大孩子中间笑得露着了一口不整齐的小白牙,浓密的睫毛下那两个圆圆的眼睛闪闪发亮的,像是藏了星星在里面一样。那个时候他留着软软的短发,刘海拂在白皙的额前通过细碎的发丝可以看见他粗粗的眉毛。他和同龄的同伴一起唱歌跳舞,身上永远穿着大了一号的衣服,长长的袖子包裹了他柔软温暖的手掌,他努力地握着麦克风,露着那个傻傻的笑容在舞台上跑来跑去用小男孩甜丝丝的嗓音唱着有些跑调的歌。我看到他的鞋带松了无数次,甚至有几次差点绊倒了自己,当他满头大汗地侧过头看到了正在走神的我的时候突然咧开嘴灿烂地笑了出来,似乎还用口型叫了我的名字,小小一个人淹没在一片金灿灿的服装里那双笑得眯起的眼睛却显得亮了那么一点点。

 

他喜欢亲近我,蹭得近近的。夏天穿着短裤的时候他坐在我旁边两条细细的腿总会时不时擦过我的小腿,皮肤黏腻的温度让人有些微妙的不好意思,我每一次推开他的时候他总是咯咯笑着又挪过来,一只滚热的手搁在我大腿上,打闹的时候运动鞋上露出的一截短短的白袜把我的脚踝磨得红红的。我不耐烦地把他的手一抓准备丢回去的时候,他却一把就握紧了我的手使劲地拉了拉,我抑制不住地往前倾,一下倒到了他身上。他前发乱乱的,睁大了那双眼睛呆呆地看着离他的鼻尖只有几毫米的我惊愕的面孔,过了几秒那双天真的眼眸别扭地湿润了起来,白净的脸庞涨得通红。我感觉脸上烧了起来连忙起身,不知怎么他却一直抓着我的手,温热的手心全是汗的,柔软的指腹压着我的手背,他握得很紧,湿热的温度感觉都要把我的手掌穿透了。

 

十五六岁的时候他长大了一点,个子一下子就拔高了,像个冲出了土地的笋尖一样拼命往上冲。他蓄起了长长的微卷的头发,稚气的面容变得成熟了深邃了一些,黑黑浓浓的眉毛英气地刻印在他的眉骨处,一双深褐色的眼睛湿润明亮,眨眼的时候长长的睫毛颤动着,卷翘的弧度脆弱而俏皮。比起外表他内里似乎没怎么变,还是喜欢缠着我跟我坐同一趟车回家。他不喜欢读书,每当我提起考试和作业他总会摆出不满的表情,微微撅着嘴像个赌气的小孩子一样。我笑着说他幼稚他却反过来质问我为什么都说读书上学那么有意义,如果能做喜欢的工作的话就不用上学了不是吗?傍晚橘色光线把他冒了一两颗青春痘的皮肤照得暖融融的,他认真地看着我,嘴唇微微颤抖着,说话的时候露出了一颗翘起的虎牙,那双湿润的眼里写满了倔强和不驯。他的瞳仁被照得近乎透明,像个鸢色的玻璃珠一样,他看着我的时候我有些恍惚地在他的目光中看到了我自己浅浅的身影。

 

我当时苦口婆心地劝他,他懵懵懂懂的垂着脑袋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亲近我,甚至可以说是依恋了。我在升学烦躁的时间里不停地学习,不停地工作,还离家出走染了一头毛躁的金发。我的同学神秘兮兮地给我看他自己在家里用锥子戳出来的脐洞,我看得出了一身冷汗,最终还是选择了去医院往肚子上打两个孔。我有一次在一个星期几乎没睡过觉的时候深夜回到家中,疲惫地往床上的一倒迷迷糊糊快睡着了结果突然被电话的铃声惊醒。我一看是他的电话下意识心里一紧以为出了什么事,一接电话过了一会儿对方的声音才透过话筒怯生生地飘了出来:“喂…翔君你睡了吗?”凌晨四点问我有没有睡,我当时又无奈又气愤,困得昏昏沉沉的脑子几乎都转不过来,谁知他又弱弱地来了一句,“...就是想跟你说说话了”。

 

他最终还是高中毕业了,通过了所有的考试顺利地拿到了毕业证。我在他家睡得迷迷糊糊的,早上乱着头发站在他家门口看着他最后一天穿着制服去参加毕业典礼。他的头发又黑又长,卷卷的,走路的背影就和所有耍酷的小子一样。他毕业的那一天有很多的记者去采访了,摄像头里的他牙齿还是有那么一点不整齐,冷着脸的时候一副唯我独尊世人不可侵犯的样子,接过毕业证的时候却一下子笑了出来,淡红的嘴唇咧得很开,洁白的牙有些晃眼。他眯起的眼睛总是显得很甜很甜,眼尾翘翘的,嘴角也翘翘的,柔软的笑容显得莫名的傻乎乎的。我一直觉得他笑起来和小孩子一样,眼里总藏了些稚气的影子。一笑的时候就通过眼边细微的褶子溢出来,看起来甜甜软软的。

 

我曾经模糊地想过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我多多少少察觉了他对我好像跟别人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我却说不出来是什么。当我开玩笑问他的时候他也总是露着一副捣蛋鬼的样子故意说些甜蜜的,不知是真是假的话。是喜欢还是爱?这种问题他也不说个具体的答案,闹着说喜欢也是,爱也是,站在楼底下看我的时候幼稚得和以前没什么区别,亲切又黏糊地说着“翔君是我的,不会让给别人”这种让我无可奈何又害臊的话。

 

二十多岁的时候,用大人们的话来说他迎来了可怕又漫长的叛逆期。他挑染了金色的发尾,手指套着着大大的戒指出门不管什么时候都喜欢戴一副大得离谱的墨镜。他变得冷漠,甚至疏远,他渐渐不再黏在我的身旁而是独自一人。我们偶尔会争吵,之后却会陷入更长的冷战。我忙碌的生活逼得我把其余的东西放下,大学里的课程并不简单,考试更是不容易。我在那一段时间接受了诸多怪异淡漠,甚至嘲讽的眼神我也只能咬着牙忍下来。那是艰难的时期,我的工作让我不得不四处奔波,做一些不合理甚至过分的节目,但是我不能这么轻易认输。我似乎习惯了,或许也可能是遗忘了他在我身边的日子,焦躁终将归于平静,我在微微有些清冷的春季毕业了,穿着不太合身的西服站到了那些照相机面前。好听的话不好听的话一堆,回来的时候眼眶竟已经湿得半透。我不甘心的事情太多,想证明给别人看的东西太多,在那一刻我几乎快要崩塌了,心脏的刺痛让呼吸都变得困难。

 

我收到了同伴祝贺的短信,甚至出去喝了酒。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竟有了一种莫名陌生的感觉,他还是那样长长的卷发,牙不再那么乱,身形依旧单薄却有力。他不安地看着自己的鞋尖,时不时抬头烦躁地看向周围,在与我眼睛相碰的时候他眼神一怔,抿着嘴唇微微动着像是想说什么但最后也没说出来。他拿着酒杯轻轻对我说了声恭喜,我看着他的眼睛,在居酒屋暖色的灯光下他面色泛红,眼睛莫名的湿润却清晰得过分。深沉的涟漪在眼底静静流着,他一下沉静了下来,眼里似笑非笑的,揉入了冷静却又那么锋利的光芒。他长成了一只狮子,我愣愣地看着他久久没憋出一句回应的话。他在一夜之间褪去了那些软软的白色绒毛,收起了那些渗血的倒刺,变得成熟稳重,而我竟这样傻傻的什么也没发现

 

我在那一刻才真正深刻地意识到,小松变成了松本润,并不再留在我身边了

 

他当上了男主角,瞬间火了大半个日本。我们逐渐走出了艰难的岁月,我开始有了新的目标和工作。他闪闪发光的,一口牙齿洁白而整齐。他换了很多种发型,青春痘留下的浅浅的痘印被粉底和遮瑕遮住。他晒得黑黑的,又渐渐白了回来。他换了很多种样子,唱歌的时候努力稳住颤抖的声线,奶里奶气的声音却依旧会透着高音漫不经心地发出来。我们一起聊天开玩笑,我看着他低着头浅浅笑着的样子却总感觉有什么地方变了,但又好像没变。

 

他笑的样子真是一点也没变,我看着他一点一点露出了和十几岁一样柔软的笑容时晃了神,他眼边出现了几乎细微不见的皱纹,卧蚕弯弯的,我看着他嘴唇上两颗小小的黑痣时一股莫名温热的冲动从心里溢了出来,胸腔里传来的鼓动沉钝得不真实。我在那一刻甚至以为他会像以前一样软乎乎地叫我的名字,他笑了一会儿后呼了口气,抬眼看向我的一双柔和的眼睛却不知为何异常疏远。“你真是一个有趣的人啊,翔君”他叹息着摇摇头,温柔的语尾似乎都在微微打颤,“太厉害了”

 

翔君,感觉却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

 

步入三十岁,我感觉他却越长越回去了。梳着一头乖巧的软发,半长不长的刘海微微盖住那一对粗粗黑黑的眉毛。偶尔抱着手臂站在人群里一股莫名的稚气从他身上溢了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他那身上那件毛茸茸的蓝色毛衣的错,穿着边缘白白的长袜像个小孩子一样。偶尔说些傻傻的话,过会儿就笑得软软甜甜露出一口白牙。他不再那么锐利,眼神却依旧认真。我曾小心翼翼地偷看过他开会的样子,戴着副老气的黑框眼镜板着脸用手指在白板上时不时点一下,我听不清他的声音,模模糊糊的,却看清了他眼底的那一片乌青。我感到心疼,却也不由得骄傲起来。

 

我们家的松本润真是太厉害了

 

他偶尔会问我跟电视剧相关的问题,我们时不时也会一起聊聊天,抽抽烟。夜晚的时候在电视台我们并肩在走廊尽头上的小阳台一口一口地抽烟,他夹着细细的烟卷长长地呼了口气,温暖的烟雾慢吞吞地往上飘又消散在温柔的夜色中。他的眼睛被远处住宅区星星点点的灯光照得亮亮的,水光沉沉静静的。他没打理的头发软软地垂到了耳尖上,夜晚微凉的风把他的耳根吹成了浅浅的绯色。他已经比我高一点了,他懒懒地倚在栏杆上的时候我看到了他毛茸茸的发顶和从领口露出来的脖颈上两颗小痣。

 

他已经从原先那个浑身奶味的小鬼长成一个会交际的巨星了,我不知不觉似乎也变成了一个早晨容易浮肿的大叔。能够一直这么一起长大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身边的人慢慢变了自己也悄悄摸摸地变化着,时间这个无耻的小偷偷走了那些年轻的美好时光,只留下了个逐渐老去的皮囊给自己。

 

虽说老去也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就是了

 

他抽着烟伸手指了指远处一条说不清的街说我们十几岁的时候曾经在还那里吃过冰,我居然什么也想不起来,干涩地应了两声。他呼了口气,略微疲惫的叹息却盈满了笑意,你是完全不记得了吧,他侧过脸瞥了我一眼,嘴角的弧度翘了起来,软乎乎的像只猫一样。

 

我仔细地看着他的侧脸,他有些粗糙的皮肤依旧白皙,渐渐长了眼尾纹的眼部依旧明亮,他被时间带走了什么不说不清,但是留下了什么我在那个带着烟味的夜晚一个个数清了

 

他笑的样子真的一点也没变,非常非常可爱

 

我有一天晚上在酒吧碰见了他,我正好和朋友道别结果看到他在不远处一个台子上喝得烂醉,他身边的朋友有些无措地架着他说要给他叫车回家,他红着脸醉着眼睛咕咕哝哝地说不准不准。我走过去的时候他的朋友看到了立马松了口气,赶紧把人交过来说润君醉了,怎么都不肯回家。当时他在我怀里紧紧扒着我的脖子,口齿不清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我连忙把人托住了,抱歉地跟他朋友说真是麻烦你了,我会把他送回去的。他朋友也有些不好意思,鞠了一躬脸色微醺地擦了擦汗说没有没有,他顿了一会儿又笑着加了一句说,刚刚润君还说了很多夸奖您的话呢。

 

醉了吧,我浅浅笑着低头看着闭着眼皱眉一只手架在我肩膀上的润君,突然觉得有几分惊喜

 

我不知道他家住哪里就带他去了我家,我们几乎是摔进的门,我还没把外套脱掉就被靠在沙发上的他扯住了腰带。他嘻嘻笑着把我扯了下来,我当时一下就倒到了他身上。他大概是看到我错愕的样子很开心,一双醉醺醺的眼睛湿漉漉的,白皙的皮肤粉粉的,他伸手用力扯了扯我的脸颊,在我吃痛地皱眉时咕哝着奶声奶气道,我觉得你和翔君好像哦。他的鼻尖几乎要戳到我眼睛里了,我费力地把他推开他却一把死死抓住我的手臂又把我扯近,一身酒气都快把我熏晕了。他眯着眼打了个嗝又像个小孩子一样傻傻地笑了出来,唇边溢出的温暖潮湿的气息打到我脸上带着一点酒精的味道,甜腻得过头。他又黏黏糊糊地小声念叨着,我听不清凑得近了一点,他就用手包住我的耳朵,像讲悄悄话一样在我耳边嘘声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嗯?我听着他满是笑意的声音语气不由得柔和了下来,无奈地叹了口气后把我耳边的碎发理到了耳后,你说

 

我跟你说啊…

 

我其实有一个喜欢的人的

 

我那一刻心里漏了一拍,他的气息太温暖了,我的耳朵都有些发烫。我隐隐吞了口口水低着声音小心翼翼地问

 

能告诉我是谁吗?

 

…fufu我哪知道你会不会告诉别人,他咯咯笑了一声,又打了一个酒气十足的嗝

 

我像哄小孩子一样跟他说

 

我绝对不会告诉他的

 

真的吗?

 

真的,我发誓

 

那好吧,他努力吸了口气凑得跟紧了一点,温暖的气音可爱得心尖发颤

 

 

是翔君哦

 

 

但我总觉得他讨厌我,明明我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他了…翔君很厉害,头脑很好,教了我很多事,我很憧憬他…

 

我不想太依赖他,但是看到他的时候总是会想要靠近…

 

我这个世界上除了爸爸妈妈姐姐小樱花就最喜欢他了…嗝…fufu…

 

 

我仿佛听见了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他的声音离我那么近,温暖的气息打到我的耳廓上,我感觉我在颤抖,无以言表的喜悦甚至让我有些站不稳脚。我发着抖伸出手包住了他围在我耳边的手,他的手心全是汗,热乎乎的,我抓着那只骨节分明的白皙的手抬眼看向他。他撇过脸软绵绵地笑着,在无意间和我对上眼神的时候他就转过脸,软软的碎发乱乱地覆在光洁的额头上,笑意又浓又甜。

 

你真的和翔君好像,他伸着手指头戳我的额头,热得脖颈上都出了一层汗

 

我想逗逗他,抓着他的手亲了一下就问他如果我就是翔君呢

 

诶…这样也太狡猾了…他顿时睁大了眼睛,委屈地抿了抿被咬得红红的嘴唇,声音更奶气了

 

我喜欢翔君但翔君不喜欢我啊…那他现在还知道我喜欢他…

 

如果翔君喜欢你呢?

 

那…亲亲我?他歪着头想了一会儿,从那张嘴里蹦出来的这个答案几乎要让我乐疯了

 

 

好啊

 

 

我吻他的时候他好像还没反应过来,他的嘴唇很软很软,肉肉的,我咬了一会儿后用舌尖戳了戳他的上颚,他一颤,过了一会儿慢慢伸出软软的舌头小心翼翼地碰了碰我的上唇。我睁开眼看他,他也正睁着眼看我,眼睛湿漉漉的样子有些羞赧。我笑着放开了他,他把嘴闭上把脸侧到了一边,似乎脸上更红了。

 

醒了?

 

…唔

 

喜欢我?

 

…嗯

 

 

他害羞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和平日里不一样,稚气的样子非常惹人怜爱

 

我把他的碎发拂开亲了亲他的额头,他一开始还别扭地软绵绵挣扎了一会儿,之后就安静了,转过脸静静地看着我

 

是喜欢还是爱?我忍不住问他

 

喜欢

 

不是爱?

 

他踹了我一脚,可惜没什么力度。他抓着我的领子急躁地吻我,眼角红红的,甚至手都有些颤抖。

 

害羞了吧,我笑着看他闭着眼睛别扭的样子小心翼翼地捧住了他的后颈,安心地把眼睛闭上后逐渐加深了这个有些毛躁但甜度满分的吻

 

 

 

 

喜欢就喜欢吧,爱的日子还长着呢

 

 

 

 

昨天的今天的明天的松本润依旧甜度满分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超可爱

 

 

 

樱井翔

评论 ( 9 )
热度 ( 2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