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一夜

二宫觉得自己还是喜欢相叶的 

他默默在床上翻了个身,脸朝着窗外看着半片深色的天哼着从喉咙里挤出了几声叹息。他想他们认识的时间这么长,说喜欢讨厌也说不出来,只觉得暧昧。

是的,暧昧。只是这样似乎也有些不甘心,二宫眯起眼努力想从窗户的缝隙间数清天上有几颗闪着的星星,无奈眼缘便只有这么大,甚至一明一暗的几颗小小的星屑都让二宫看花了眼,他眨了几下酸涩的眼睛,过了一会儿眸子就变得湿润起来了,温温热热的。

不对,他摇摇头,毛茸茸的发丝蹭得枕套沙沙响。二宫还是觉得自己喜欢他。

十七八岁的时候开始在天上数星星,数了快二十年也没数清。曾经他认识相叶雅纪的第一个夏天,他们无言地坐着同一列车回家,相叶迷迷糊糊晃着脑袋困得倒到了他身上,软乎乎的脸颊靠着他的肩膀,二宫下车的时候相叶醒了,慢吞吞眨着湿漉漉的漆黑的眼睛,白净的面庞上都留了几个浅浅的红印。

二宫想起他那时那个迷蒙的样子埋着头浅浅笑了几声,拉过床单盖住了自己微微发凉的小腿。相叶第二次就跟着他回家了,自家的姐姐独自一个人跑到四国去旅游,妈在做饭看到相叶来了先惊讶地睁大了眼,后来笑了起来塞给他一个塞满了豆沙的铜锣烧。相叶一边揉着小春的耳朵,看着那孩子舒服地闭着眼咕噜也软软地笑了出来。他转过脸嗓音黏糊糊地跟二宫说你跟你妈妈好像,笑的时候白净的脸染上了几丝傍晚的橘红,湿润清澈的杏眼流淌着自己的影子。

晚上相叶很快就睡了过去,二宫趴在他旁边,月光清浅又温柔地把他的脸照得透亮。有月亮的时候就没星星了,二宫叹了口气,看了眼相叶安静的睡脸。他真是很清秀,二宫想着,脸上悄悄起了一点羞涩的红晕。

二宫觉得自己在年少多情的时候交了很多女朋友,到最后似乎也没一个比十几岁的相叶雅纪清秀

后来没有月光的日子里他便数着星星唱歌,录音带散了一床,抱着吉他耳机直到天色蒙蒙亮,熹微的晨光把房间照得薄凉。他为成年了的相叶写了一首歌,慢悠悠从碟片里传出的朦胧的声音里断断续续的,尾音颤抖着溢出了耐不住的笑意。

二宫还是觉得自己喜欢他

相叶亲近自己,有时却总感觉有一道模糊的隔阂。二宫说不清是什么,他跟自己胡闹,拉着自己骑车,出汗到衣服湿透,笑得又傻又灿烂地揉自己的发顶,但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二宫看着他被汗浸湿的侧面又麻又刺的触感从脊椎一点一点爬了上来,他不禁抖了抖,胸口酥酥痒痒的,嘴里微微发酸,甚至感到大腿有些颤抖。

二宫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

二宫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事烦躁地啧了一声后又翻过身。最近腰疼得厉害,还总睡不好。他切实地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老去,无可奈何地面对着不再青涩的自己,偶尔想起以前的时候总觉得有些不真实。

被浸泡阳光里的回忆稳妥地陪着他走了一生,回忆里的人有的变了,有的一直没变

二宫想自己大概也成了别人回忆里的人

指针悄悄指向了凌晨两点整

二宫看了眼床边的闹钟,掂量着再不睡明天早上就该没精神了

他在年轻一些的时候花了九天写了一首歌,歌词已经记不清了这首歌也没有给任何人听过。磁带安安静静地躺在储物柜底下的盒子里,大概已经积满了灰,说不定也已经放不出来了。

“喜欢的话分很多种说,但哪一种似乎都不适合你”

二宫在快睡着前想起了那首歌的调子,哼了几句后来感觉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

算了,就这样吧,二宫无奈地想着,从床边拿起手机看着锁屏的小钟又转过了一轮

真的要睡了

他安静了一会儿,用指尖在屏幕上划了几下,找到那个熟悉到不行的通讯人敲了条短信,想了想发了过去

我觉得我还是喜欢他,只是他大概不知道吧。二宫觉得有些困了,打了个呵欠便拉过床单长长地呼了口气。他慢慢闭上眼的时候淡淡地笑了笑,黏糊温暖的鼻息把薄薄的床单捂得有了温和的温度。

二宫和也在最后还是觉得自己喜欢他,时间久到模糊了那段炽热的日子,缠绵的东西却轻轻拂在了柔软的心尖上。

人呀,真的不怎么变的

“九天后的早晨我决定向你告白,当我站在你面前的时候我却只说了句早上好,坐在教室里脸红了一早上”

我喜欢你呀,过多久都喜欢

夜晚的电波慢悠悠地拉长了那些话,最后在一个微小的灯“biu”地亮起的时候,默默地定格在了一个个小小黑字里

“结婚快乐,祝你幸福”

评论 ( 39 )
热度 ( 77 )

© 呱菊🌼 | Powered by LOFTER